酱酱

及时行乐

【零她】夏天,烟火,我的尸体(四)

かごめ かごめ (笼子眼 笼子眼)

かごの中の鸟は (竹笼中的鸟儿啊)

いついつでやる (什么时候能飞出来)

夜明けの晩に (即将天亮的夜里)

鹤 と亀が滑った (鹤与乌龟跌倒了)

後ろの正面だれ (在后面的那个人是谁)

————————————————————

我松了一口气


箱子外面的嫌疑犯也松了一口气


在这场转移尸体的闹剧中,我曾有多次机会暴露于人前,可是人们都及时止住了那点好奇,我又不会叫嚷,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经过又离开。


嫌疑犯先生,可真是幸运啊,连我自己都不得不感叹。


距离我死去,已经过了几天呢,记不清了。一些人觉得搜寻到此为止吧,这也情有可原。可是零还是很固执,很固执地寻找我。


刚才的那个声音,就是零的现在的长官吧,听说他是一个温和正直的人,希望他能好好劝慰那个固执又倔强的家伙。人死不能复生,那位警官说的没错。零,他即使没有了我,也是能一个人好好活下去的人。


我在静悄悄地腐烂。


这是一个正在建造的物流仓库,夏天的黑夜来的很晚,血红色的残阳笼罩着我们,为邪恶的的犯罪行为添上了更加诡异的色彩。工人已经回家了,而且明天会继续回来施工。行李箱“咔哒咔嗒”地滑过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仓库还没有安装大门,一个人,加上我就是两个人。我们这样就径直地进入了空无一人的大型仓库。


“汗液的气味、皮革的气味、塑料包装的气味,生鲜制品的腥气、化学药剂的味道、各种各样的货物,腐烂的尸体被埋在水泥柱里,也不会有人发现吧。”


是啊,我在心里默默回答他的自言自语,可惜他却听不到。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另一个同伴,被填埋在新鲜的水泥柱里。是为了掩人耳目吗,这样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了。可是罪犯不被抓住的话,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吧。


光线在我的面前被一层一层地糊上,滑腻的水泥还泛着潮湿的光泽,外部被细心地刮得平整。一个晚上过去,夜晚灌进来的夜风会让水泥变得半干,即使没有干透,隐匿在角落的地方也不会被辛勤劳作的工人注意到。在塑料桶的边缘刮掉多余的一点,摘掉手套,像是完成了一样伟大工程的男人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一个男性的声音突兀地响起:“真是拙劣的演技啊,我说你。”


这个声音,有些耳熟。


后来发生了什么


意图逃跑的嫌疑人被零的长官瞬间击毙


然后降谷零沉默地从水泥石柱中挖出他的爱人


直到身上包裹的东西被一双温柔的手揭开了,我腐烂的眼睛又一下子填满了灰紫色的双眸和漫天的星光。


令我慌张的是,那金色刘海下暗淡的眼睛,居然流下了难以忍受痛苦的泪水,啪嗒一声,在我已经腐烂的手指上溅成了一个湿漉漉的水花。我一瞬间无措地望着他,想抬起手为他揩去泪水,可惜徒劳。


零崩溃地号啕大哭,即使五指掩住了面庞,泪水都会滴滴答答地从指缝间滴落。“砰砰!”夏日烟火在远处的天空中灿烂地炸开,让我不忍去看。


奇迹总是在我不期待它的时候到来。


以上,是为公众所知的真实的真相。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