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

及时行乐

【零她】夏天,烟火,我的尸体(三)

“近日有连环杀人犯在东京附近犯案后逃窜,被害者人数已达四人,其中一人尸体失踪,请广大……”六层高百货大楼外的显示屏上,年轻的女主播正一脸严肃地播报着消息。


拎着行李箱的男人没有忍住,抬头看了一眼大屏,汗涔涔的手僵硬地握紧了拉杆,燥热的天气,整个人却感到发冷,男人面无表情地吞咽着口水来滋润自己已经干涩的喉咙,迈步准备继续往前走。


着鼠灰色正装的年轻警官放缓了脚步,“请等一下。”


一张平平无奇的脸上,男人的瞳孔紧缩,即将被发现的不安和祈祷上帝平安无事的渴求交杂在一起,他调整了一下表情,勾起一丝柔和的微笑,缓缓转过身,严阵以待地去面对气质凛冽的紫灰色眸子警官,手已经微微搭在裤兜旁边。


“我是公安。”降谷零拿出证件示意,“可以告知你的行李箱里装的是什么物品吗。”用的是不可置否的陈述句。


“啊,警官先生,就装的是一些书籍和出差要用的洗漱用品,我还急着要赶车,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最近有去过焚烧桔杆之类的地方吗?”


“没有呀警官,我忙着准备出差,哪里有时间去那种地方,我看上去很像农民伯伯吗哈哈哈哈。”男人挠了挠头,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因为他面前的警官依然面目严肃。


“你的身上有一股焚烧桔杆的味道。”


“您说那个呀,是木醋液的味道,最近不是虫子多吗,我就喷了点。”


“请问……我可以走了吗,我还要赶车。”


“降谷警官!”一个成熟的略微沙哑的声音有些惊喜地从身后传来,降谷零转过身点头示意,“您好,高桥警官。”


“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还在为那件事奔波吗?抱歉,请节哀。”正值壮年的长官促蹙了眉,担忧地看着他的下属。


“我认为,只要没有找到尸体,就不能判断为死亡,否则,不是太草率了吗?”抛却了对长官的尊敬,降谷零难以忍受地夹枪带棍地说完,才意识到刚刚的情绪过于外露了。他已经过于疲惫,脑子里的弦绷紧了三天四夜,随时都会断掉,咔哒咔嗒精密运作的大脑也缓慢了下来。


“抱歉……”线条硬朗的脸庞,唇角紧紧抿着。


“没关系,降谷,你有没有想过,是方向错了呢?”


“方向……错了吗?”


“那么,这位先生,您快去赶车吧,打扰了。”


“好的,好的。”男人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快要跑起来了。


“真是着急呢。”



评论(2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