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

及时行乐

《[柯南]红黑夹缝生存指南》手书

BGM: 镜中 —张子薇(搭配BGM体验更佳)


“我的影子从遥远的寒秋而来”

侦探叼着一支烟走在昏黄灯光的小路上,留下漆黑的影子


“步履蹒跚,步履蹒跚”

津岛无力地靠在灰泥墙边,用绑着绷带的手掐灭烟头,迟钝了一会,又渐渐走远


“我愿随他到无人烟的荒野去”

一片火光中,像幽灵一样飘渺的声音响起,别等我了,阵平


“无论艰难,莫染风寒”

那笑很轻,他说,是苦夏吧

一个发着高烧,身形瘦削的男人陷在洁白的床褥中


“我想趁这段时间不起眼”

漆黑的小巷,稳稳握着手枪的手,断了一条腿的末路人

“就像你一样?”

“就像我一样。”


“远方已过,旅人在前”

六人的合照尘封在六尺之下,戴着黑色手套的手轻轻按压在潮湿的泥土之上,一刹那回头,是那个猫眼的少年


“我发誓即使来去空空”

长野的暴雨下,十四岁的少年跌坐在火场里


“此生也不能后悔和遗憾”

那扇雕花大门就把他隔在外面了


“可你也别走太远”

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凝固在少年的脸上


“怎么狠心不挂念”

标准尺寸的黑白遗像下,是沉默的挚友,苟且活在人间


“我想 我不怕死去”

少年潇洒地挥了挥手


“唯独怕活给谁难堪”

风扬起他转身离去的衣摆


“所以你要走更远”

零背起了吉他盒,踏上了孤注一掷的道路


“所以盼你走更远”

猫眼的年轻男人下巴有点点青色的胡茬,温和地笑着


“凡我所心爱我都要舍弃”

/他们只会在泥沼里浪费自己的天赋/

/而我会是最优秀的卧底,也不需要其他人来/


“你仍可自由狂欢”

评论(3)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